News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看望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实习生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 22:2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与实习生谈心谈话

本网讯(文图/王肖阳)2022年7月19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玲带领新上岗的毕业生辅导员王肖阳,到达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学生宿舍看望学生。通过与实习生深入沟通交流,以期让同学们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打好临床基础,提升专业技能。

探访期间,马慧玲和王肖阳在实习大组长的介绍下,到达每个实习生宿舍进行交谈,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食宿条件和健康状况,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艰苦奋斗的信念;在考研方面,马慧玲强调,要切实从自身实际出发,确定目标,坚定信心。在心理调试方面,肖阳老师以自身的护理实习经验为例,为同学们提出切实可行的、多种多样的心理调试方法,强调摆正心态,放低姿态,以一颗谦卑、感恩的心对待实习生活。使得同学们明白了在这一年中,自己学业的进步、能力的提升、工作的历练都将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恰逢雨季来临之际,为积极吸取“7.20洪水”事件的经验和教训,防患于未然,马慧玲为大家讲解了面对雨季和汛期应如何防灾、如何自救以及雷电天气的防范常识,并强调在特殊时期保持联络通畅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探访,护理学院深入掌握了学生实习、考研、心理、生活等多方面的需求,切实解决了实习生身份转变不适应、考研目标不坚定等问题。实习生们纷纷感谢学院老师的挂念和鼓励,表示会刻苦学习,以明日的辉煌来报答学院的殷勤教诲。

(编辑 高山;审核 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