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基层教学组织
基层教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基层教学组织 >> 正文

中医护理教研室召开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13:5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培养方案论证会


本网讯(文/图 张琼) 为认真做好护理学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1月21日上午,中医护理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教研室所属课程任课老师及研究生代表共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医护理教研室主任刘晓辉老师主持。

首先,刘晓辉老师首先指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指导性文件,希望老师们根据学校有关要求、任课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专业认证、临床实际,对照同类院校护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教研室所属课程和中医模块课程充分论证。接着,张琼老师代表教学办汇报了护理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背景和要求。随后,参会老师就《中医护理学基础》《中医临床护理学》《康复护理学》学时、学分、开设学期、教学大纲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论证,同时对培养方案中医基础课程的整合、中医护理特色课程、中医护理开放实验项目开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思考。最后,刘晓辉老师进行总结,她表示此次论证会议效果明显,建议老师们对论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会下思考,同时在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中进行汇报,为构建高质量、有特色的中医护理课程模块而努力,进一步提高我校护理本科生中医护理能力。

(编辑 张琼;审核 秦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