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基层教学组织
基层教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基层教学组织 >> 正文

基础护理教研室召开护理学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14:0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培养方案论证会现场


(文/图 刘文君)2022年1月20日下午,基础护理教研室依托腾讯会议组织召开“护理学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基础教研室所属课程任课老师、学院督导专家及研究生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杨巧菊教授主持。

杨巧菊教授首先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培养方案体现的是学校的育人思想和办学理念,是人才培养的总体实施蓝图和根本性指导文件。护理学院教学办张琼老师传达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总体要求。接着,各位任课老师围绕培养方案的整体要求,结合所担任课程依次发言,围绕培养方案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办学特色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

最后,护理学院秦元梅副院长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她表示学生培养应紧跟临床实际,结合学校、学院突出办学定位,同时也要突出人文关怀,培养学生的人际沟通、临床决策和评判性思维能力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后续将陆续进行。

(编辑 张琼;审核 秦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