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基层教学组织
基层教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基层教学组织 >> 正文

基础护理教研室召开河南省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护理学基础》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14:3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会议中


本网讯(图/杨巧菊 文/马梦圆)2022年8月11日下午基础护理教研室召开了河南省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护理学基础》课程建设推进会,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杨巧菊教授、课程思政建设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学基础》课程负责人杨巧菊主持。

杨巧菊首先总结了上半年《护理学基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果,课程组以《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依据,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强化了课程思政顶层建设,始终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切实推进《护理学基础》课程思政育人的规范化。课程组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突出“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以及文化自信、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课程的价值引领作用,在课程思政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教学名师遴选、培养方案的修订等方面都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接着课程组教师就下学期《护理学基础》课程思政建设,从课程目标制定、课程思政的融入点、案例库素材、教学设计、微视频的录制、综合性实验的开展、教学评价方法、任务分配等进行了详细探讨和工作部署。

最后,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杨巧菊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课程思政的落实重点在老师,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在课程思政实施过程中,课程组教师应当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习马克思理论思维方法以及理解习近平理论思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提出今后要继续将课程思政工作落实落细,课程思政建设,既要遵循国家标准和规范,又要体现专业中的新方法、新思路新技术以及国家对卫生健康事业的要求等,形成一套《护理学基础》课程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思路和方法。

(编辑 杨巧菊;审核 秦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