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基层教学组织
基层教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基层教学组织 >> 正文

内科护理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09:29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内科护理教研室成立于2016年9月;现有专任教师9人,教研室主任由张勇勤教授担任。教研室成员平均年龄38.7岁。包括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助教1人。已毕业博士1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2人,本科1人。教研室成员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武汉大学、青岛大学及菲律宾圣保罗大学等。已形成一支学历、学缘、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政治立场坚定、乐于奉献且具有较高教学理论素养与实践技能的教学团队。良好的团队建设保证了教学和科研任务顺利完成。

教研室主要承担了护理本科的《内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传染病护理学》及硕士研究生的《健康评估》课程,每年平均总课时达2700余节。

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教研室成员积极参加科研及专业建设。近三年来,教研室共参加各级科研、教研课题13项,其中国家级课题1项,取得各类科研成果8项,新型专利1项;已发表论文27篇,其中中文核心9篇,SCI 3篇;教研室成员参编教材19部,其中主编1部,副主编4部。

教研室成员多次参加省内外学术会议,积极参加学校、教育部门、行业组织的教学技能竞赛,注重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提高了成员自身的专业素养及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