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基层教学组织
基层教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基层教学组织 >> 正文

外科护理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09:25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外科护理教研室成立于2016年9月,教研室主任由潘兰霞副教授担任。现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在读博士7人,硕士1人。目前教研室已基本形成一个知识和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保证了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教研室主要承担我院护理本科《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课程的授课任务,每年均圆满完成学院下达的各项教学任务。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秀。《妇产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为省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外科护理学》为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近三年来,学科共承担各级科研(教研)项目9项,目前在研6项。已发表论文24篇,其中SCI1篇;获得厅局级教学成果奖5项,近三年来,教研室参编教材16部,其中主编2部,副主编6部。

教研室成员多次参加国内学术会议,积极到国内兄弟院校考察,与国内相关专业建立了广泛联系,并提高了学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