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战“疫”一线,党员先行,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护理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09:0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志愿服务现场

(文/和青森 图/刘文 高山)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为进一步夯实学生党总支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协助学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护理学院上下齐动员,迅速成立部署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在龙子湖校区、东明校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战“疫”一线,党员先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龙子湖校区,志愿服务队在核酸检测现场指挥学生排队有序检测,在用餐时间前往餐厅,引导学生文明有序就餐,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同时坚持每天查寝,督促学生及时就寝、保持宿舍卫生,坚持“一对一”服务为隔离学生送一日三餐,关注学生在隔离期间的生活和心理健康,为生病的隔离学生送药送医送温暖;在东明校区,学校第一时间取消堂食,降低聚集风险,我院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在用餐时间积极维持餐厅买餐秩序,并组织志愿者打扫校园卫生,美化校园环境;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滞留我院毕业生56名学生,学生安全存在隐患,我院报经校防控办同意后立即安排辅导员前往入驻,带领学生党员走访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积极为同学们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坚定同学们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护理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落实省、市、校各级疫情防控政策,带领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让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编辑和青森;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