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16:5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活动场景

(图文/江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治素养,2022年4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中展开国家安全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支部书记刘文主讲,邀请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玲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阶段,支部书记刘文讲述国家安全教育有关的违法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学会明辨是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促进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第二阶段,支部书记开展“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法治宣传教育。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随后,刘文带领大家观看了法治微电影《出发》和法治主题短篇《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法治宣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的洗礼,巩固了党员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进一步促进了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推动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师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编辑:刘文 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