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护理学科党支部“学党史,讲党课,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4日 10:2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图/文王莉莉)为深入落实“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持续推进党史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2021年6月15日下午,护理学院护理学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院长曹珊、副院长秦元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支部书记杨巧菊同志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从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出发,分享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体会,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全体党员教师必须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更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秦元梅同志深情朗诵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不足五分钟的朗诵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如画卷一般缓缓打开,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曹珊院长在授课前更是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让每一位党员同志重温新时代明星袁隆平、吴孟超、钟南山、黄大年的感人事迹,教育广大党员教师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不断“涵养党性,锤炼党性,坚守党性”,指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党性修养贵在自觉,重在坚持。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推动护理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积极意义,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编辑:杨巧菊;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