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党员讲堂
党员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讲堂 >> 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文举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8:24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张文举老师讲课现场

本网讯(图、文/车易展)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的理论修养,促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护理学院于2020年10月14日在教学楼5楼阶梯教室组织开展党课培训,主讲人是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文举老师,参加的学生为护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党员。

张文举老师以“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看中西方文化差异”为主题,从中西方文化概况、新冠肺炎疫情概况、疫情折射出的中西方文化及如何树立文化自信四方面做了详细的论述,分析了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两个国家为何会有截然不同的措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文化自信。张文举老师以此次疫情为背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中西方文化,提高各位入党学生的文化自信心、自豪感。通过列举疫情期间中西方防疫控疫的举措说明了中国文化的优异性和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理念,加深了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可,让学生更愿意去主动地挑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本次党课培训的开展,有利于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使同学们为弘扬改革开放伟大精神,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奋斗,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帮助。使学生们在中西方抗疫差异中汲取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编辑 杨飞;审核 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