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党员讲堂
党员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讲堂 >> 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夏璐副教授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5日 17:1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夏璐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护理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本网讯(文/张文举 图/谭亚男)2020年12月4日,护理学院举办党员讲堂,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夏璐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师生党员讲党课。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党员共14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主持。

党课中,夏璐副教授从“十三五”时期的成就、“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什么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框架和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五方面展开论述。“十三五”时期,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夏教授阐述了高品质发展的内涵,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框架包括四个方面,分别为以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基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战略支撑、以现代产业体系为构成主体。最后,夏教授论述新发展格局与高品质发展,分析了扩大内需、推进国内经济大循环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意义。

夏璐副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让护理学院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心,促使我们不断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夏璐,毕业于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系,获政治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系副教授,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台港澳研究中心等机构研究员,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语频道特邀评论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中国政治发展、改革开放时期中共党史、党的建设等。(编辑/赵珍珍;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