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党员讲堂
党员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讲堂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十九大,争做出彩护理人”党员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4日 11:5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为了提升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党性修养和责任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月2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教学楼五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十九大,争做出彩护理人”党员主题活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院长杨英豪,副院长秦元梅、刘玲霞,以及全体师生党员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红歌快闪拉开了序幕,紧接着,《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我的祖国》《映山红》等歌声悠扬传来,一首首的红歌唱得铿锵有力,激励人心。全场气氛热烈,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红歌快闪结束之后,尹丽书记带领新党员宣誓暨老党员重温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入党誓词朴实无华却又坚定有力,一字一句回荡在教室,回旋在脑海里,印刻在心底里,激励着大家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认真工作,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十九大,争做出彩护理人”签名活动上,护理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党员依次在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接受心灵的洗礼。

在党支部书记述职环节,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四个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述职,从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情况,抓专项整治情况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支部日常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建设、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以及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在支部书记述职之后,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对他们进行了现场考核。

在党员讲堂堂环节,尹丽书记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头脑”为题,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头脑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课中,尹书记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告诉大家什么是新时代、进入新时代的依据、新时代的本质和内涵、进入新时代的意义,以及进入新时代后我们应该怎么办。尹书记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大家展示了2017中国最牛十件事,国产航母下水、国产大飞机起飞、墨子号量子卫星升空等,这些大事增强了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无不展示着中国正由大国正迈向强国。尹书记还提到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新时代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帮助大家结合改革开放看到新时代,新变化和新思想。最后,尹书记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为大家分享她所感受到的新时代的美好,要求广大学生党员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最后,刘丽霞副院长代表护理学院党委,对各支部、各位党员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各位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深入学习宣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护理事业的未来,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建设,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各党支部要加强支部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红歌快闪

新党员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签名活动

支部书记述职

尹丽书记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