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党员讲堂
党员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讲堂 >> 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开展“迎七一”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1日 10:19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尹丽书记授课

本网讯(文/杨雪,图/侯季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30日,护理学院在教学楼BM709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尹丽进行授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

尹丽以“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为题,围绕如何理解“两个确立”、“两个确立”的历史经验、“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指出“两个确立”的本质是确立党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实现党的领导核心和党的指导思想主要贡献者的高度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的显著特点和政治优势,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关键。“两个确立”实现了组织上确立领导核心、政治上确立指导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继承和发展。从历史经验的角度来看,“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的重要传承,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赢得伟大成就的决定性因素。尹丽强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要牢牢把握三个“根本保证”,一是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根本保证,二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根本保证,三是为破解“百年大党难题”提供根本保证。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院师生对“两个确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自身修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雪,审核: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