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0日 16:34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讲座截图


本网讯(图/陈意新 文/刘智胜)疫情突发,学校静默,是学生出现心理问题的高发时期。为此护理学院特邀请郑州市精神卫生中心、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张丽霞老师,于2022年11月19日通过钉钉会议开展了心理危机干预讲座。此次讲座主要面向护理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

本次讲座围绕“心理危机干预”主题展开,张丽霞老师从稳定情绪化的技术、心理危机的发生与演变和心理急救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应对心理危机的基本思维与态度,向大家分享了如保险箱技术和卸下包袱技术等稳定情绪化的实用方法。张丽霞老师强调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等重要,学生们在遇到心理问题的时候,应当乐观积极的面对,并鼓励大家寻求同学、老师的帮助。讲座最后由牛鹏老师做出总结:同学们应当关心身边同学,在发现其情绪或行为等异常时,及时进行交流安慰、必要时上报老师。

本次讲座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危机的相关内容、应对心理问题的正确做法和态度,以及稳定情绪的方法。缓解了部分学生紧张焦虑的心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奠定了基础,对于维护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编辑 王肖阳;审核 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