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张丽霞主任为护理学院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0日 23:5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讲座

线上讲座

本网讯(文 张璟 李萧晴/图 张琼 张璟)为扎实推进疫情封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稳定及保障《精神科护理学》课程见习顺利完成,2022年11月19日下午,护理学院特邀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丽霞教授为护理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玲霞主持,《精神科护理学》教师牛鹏、张璟,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琼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其他年级学生及研究生也在线上聆听此次讲座。

张丽霞主任从具备的能力、心理危机、心理急救、放飞希望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通过线上互动,带领同学们体验了身体扫描、力量练习、保险箱、卸下包袱等心理疗愈技术,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并引导大家抵御负面情绪影响。随后针对心理危机的概念、定义、构成、阶段、反应、后果等进行详细的介绍,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临床实例帮助大家理解心理急救的知识要点。讲座最后通过“放飞希望”的游戏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压力,同心抗疫,并强调作为医护人员,要筑强心理力量,同时保持同理心,从而用所学知识和技能为更多患者提供需要的帮助。

讲座后,刘玲霞强调,疫情下同学们存在焦虑、惶恐等多种负面情绪,同时面临着线上教学、期末考试等学习压力,要学会运用心理技术舒缓不良情绪,必要时要积极向老师、同学、心理中心等寻求帮助,授课教师、辅导员及班主任要全力做好学生心理援助与危机干预工作,筑牢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防线。

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同时课程组探索性地使用线上见习的方式保障了疫情期间《精神科护理学》课程的顺利进行。

(编辑 张璟;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