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训会(二)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3日 23:0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图/谭云龙 文/刘万欣)为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做好本学期“挑战杯”竞赛参赛作品的培育辅导工作,2022年11月11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线上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校团委郭薇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郭薇老师根据多年指导学生参与科研竞赛的经验,分别从评审、选题、组队、调研、作品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评审方面,建议同学们首先充分了解赛道评审规则,详细讲解了本次挑战杯的三个赛道备赛要点。在选题方面,建议同学们学会把握选题的不同视角,寻找具有时代性、现实性、政策性强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项目设计。在组队方面,指出了三种组队途径,讲解了组队原则,建议同学们建立复合型团队,做到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在调研方面,主要讲解了问卷调查方法,以及如何设计有针对性和有深度的问题,确保获取的数据兼具有效性和时效性。在作品方面,强调好的作品是经过反复推敲、打磨、论证形成的,并通过对近年来挑战杯优秀获奖作品的分析,帮助大家明确挑战杯竞赛文本撰写的关键。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帮助同学们高效备战比赛,激励同学们突破固有思维,创作更具创新性、成熟性的作品。(编辑 谭亚男;审核 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