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护理学院东明校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化身“大白”守护校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16:09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核酸采集专题培训会

最美大白


本网讯(文/图 杨雯雯)2022年11月11日,东明校区疫情防控进入紧急态势,面对核酸采集需求量大但采样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护理学院第一时间在党员志愿者先锋队中招募核酸采样人员。队员们积极报名,迅速组建了一支由12名本科生组成的校内核酸采集队。

为了确保核酸采集的安全性、准确性及规范性,副院长秦元梅在同学们上岗前召开“核酸采集专题培训会”,围绕样本采集、无菌技术、穿脱防护服等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并通过视频播放进行直观演示。“大白们”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反复观看视频并进行无实物模拟操作,认真揣摩细节,希望能够在实战中展现最好的状态。

培训后,化身“大白”的党员志愿者先锋队队员们精神饱满的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为东明校区4栋住宿楼的学生以及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和“三保”人员进行核酸采集。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层一层爬楼,逐个宿舍采集,从未有任何一个队员抱怨。防护服包裹下,她们手上的压痕、脸上的汗水成了“标配”,然而这些“最美”的见证也深深地印在校区师生的心里。截至目前,共计采样7000余人次。

危难时刻显担当,在这次抗疫的战场上,学院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的各位“大白们”无疑是最勇敢的战士,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能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迎来美好的明天!

(编辑 杨雪;审核 秦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