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视导汇报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8日 18:04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视导汇报工作会议现场

 


视导汇报工作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张勇勤 图/蒋冠华)2021年11月26日上午8点,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及“1+X”证书制度师资培训工作视导汇报工作会议在河南开放大学东校区举行。我校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内科护理教研室主任张勇勤等一行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视导组组长来自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张进忠副校长,代表视导组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张进忠首先介绍了此次视导的主要内容,内容包括培养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后勤保障情况、培养培训教学实施情况、学员管理情况、经费管理情况、考核安排和培养培训效果、学员问卷调查及对培养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参加此次视导工作的还有来自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关中梅、周口师范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卢书文。在对此次视导会议进行介绍后,汇报工作随之开始。

护理学院秦元梅副院长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培训基地做了工作汇报。她从工作组织、教学情况、学员管理、培养培训绩效、经费开支、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她在汇报中说,此次承办的培训是我校第四年承办,在前几年经验总结的基础上,以更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在理论课程学习方面,按照要求制定科学合理的理论课程,挖掘全国及全省优质教学资源完成理论讲授任务;调研学员需求,遴选优秀临床教师承担临床实践任务,每周安排临床名医名家开展中医药特色的专题研讨和授课,带领学员学习中医护理技能操作等;培训期间带领学员参观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罗旺世中医特色门诊、参观学习中医食疗工作坊。在“涝疫结合”的严峻形势下,各级领导班子、工作小组权责分明,制定应急预案、妥善调整临床实习安排,高度重视学员安全,严格防控疫情,并为学员提供防疫物资、洪涝期间保障学员食宿安全,群内及时提醒疫情、汛情信息,时刻关注学员安全。

汇报结束后,视导组的关中梅处长对此次培训工作作出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培训。她指出我校承办的此次培训内容详实、提供了优秀的教学资源、中医特色项目突出、为其他院校的双师培训工作树立了标杆。卢书文处长强调,我校双师培训工作中的财务管理规范、严格按照要求使用预算方案,计划充分合理,对于我校培训财务管理方面提出表扬;最后,由张进忠组长作总结,他认为我校的双师培训工作是一次拥有高师资、高水平的高端培训,很好地满足了教育厅培训要求,希望充分总结往日经验,把培训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加出彩。

(编辑 张琼;审核 秦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