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08:5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培训现场

急救模拟演练

(文/苗钰图/陈思影)为开展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由校工会、河南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关工委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5.12护士节系列活动“学党史办实事服务师生,开培训讲知识传授技能”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于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常瑞,校工会郭书伟、吴晓萍,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玲,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玲霞以及各单位师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培训包含理论知识讲授、急救技术操作与互动、现场展示三个部分。护理学院王莉莉老师首先讲解了止血方案、骨折固定措施、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日常急救方法;宋晓丽老师讲授了心肺复苏术在急救中的重要性、实际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互动环节,现场师生踊跃参与急救技术操作练习,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训练。现场展示环节,全国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华中、华南区一等奖获得者现场展示了院前急救、团队复苏两个案例,从专业的角度进行现场急救模拟演练,她们娴熟的动作和默契的配合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培训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增长了急救知识,也激发了使命担当,要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昂扬姿态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编辑:谭亚男;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