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08:4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2021年3月26日下午15:00,护理学院研究生部于实训楼1017教室召开本学年1读书报告会。出席此次读书报告会的有刘玲霞院长、井晓磊科长、吕素辅导员、周天睿老师以及护理学院20级全体研究生

读书会开始由井晓磊科长发言,刘玲霞院长致辞。刘院长提出读书会的召开不仅能够锻炼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高其综合素质,在制作PPT、组织语言、整理仪表形态等的过程中,还为研究生们即将到来的开题积累宝贵经验,最后刘院长祝愿护理学院读书报告会越办越好。

15时05分,读书报告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周天睿老师分享其课题《医用臭氧水对兔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作用机制研究》,周老师提到研究生“要从专著读起,思维才会不被别人局限”,他还强调举办读书会的目的,就是每周都有知识和语言的积累,为以后撰写科研论文打下良好基础,同学们听了受益匪浅。其次,车旭同学分享其导师乔冬鸽主任的课题《大蒜捣汁外敷对血液透析相关导管感染的护理及经济效益评估》,她分别从国内外研究进展及现状分析、研究意义和立题依据、研究思路及过程等五部分进行详细汇报,最终她从自己的临床课题实践中得出以下几点结论:亲自实践才能出真知;无论是写课题还是撰写开题报告,一定要把可能发生的问题和前提条件考虑周到;要有科学的来源依据,不可自行臆想或经验性书写。接着曹雪东同学就《论文如何选题》进行汇报,她分别从选题前的准备工作、提出问题、选题的步骤和原则、选题避坑指南、基本流程等方面做出一一分享。对即将要面临撰写开题报告的研究生同学来讲,有极大的参考价值和实际意义。

16时20分,汇报结束。吕素老师主持大家针对以上三篇汇报进行讨论,激烈的讨论过后,其他同学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建议,并获得了满意的答复,此次读书报告会同学们收获满满。吕素老师做总结,她提出读书会的形式可多样,但重在积极讨论,她鼓励大家在每周一次的读书分享会上畅所欲言,互相激励,学会分享与交流,尽快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16时35分,读书会圆满完成。此次读书会增进了同学们对科研的了解,进行了思想上的碰撞,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为以后的科研之路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接下来的读书报告会仍能精彩不断,举办的越来越顺利!(编辑 周天睿 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