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人民医院张俊娟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在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09:2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会议照片

           张俊娟教授讲解多维管理工具差异点分析及临床应用实践

 

为加强护理学院专业课程建设,增强教学效果,夯实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2021325日,我院诚邀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主任护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俊娟教授为我院师生线上授课,题目为多维管理工具差异点分析及临床应用实践,我院6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刘玲霞副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分享各种护理管理工具在临床上应用情况以及如何与科研相结合。张俊娟教授首先分析未来护理人员应具备的能力:非凡的专业服务能力、创新思维、变革勇气。然后分别列举出科学管理工具如品管圈、现场管理、失效模式与效应分析等,并且这些管理工具都是遵从于PDCA理念,分别从范围、步骤、样本量、组织形式等介绍以上工具的异同点。在讲解过程中,张俊娟教授通过举例子来说明不同工具之间的差别,并指出相同的问题在不同阶段可以选取不同的管理工具。

张俊娟教授的授课采用生动的案例,使学生们深受触动,对未来护理管理工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思考。最后张俊娟教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品管圈创新方法和规范的流程以及如何与科研相联系的方法。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多,不仅学习了相关的理论工具,还掌握了这些工具在临床上是如何应用的技巧。此次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期待张教授的下一次精彩讲座!(编辑 周天睿 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