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教职工观看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17:59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1111

观看现场

2222

观看现场

3333

杨英豪院长讲话

(文/图张璟)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护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看。

大会庄严宣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会后,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强调,通过今天的学习老师们应该体会到四个概念:一是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全面的胜利;二是全面脱贫攻坚不仅是中国历史上的减贫奇迹,也是世界历史上重要的一笔;三是实现该壮举需要凝聚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四是老师们要以脱贫攻坚精神为指导,做好本职工作,献礼建党100周年。

护理学院党员干部职工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将伟大情感、远大志向和立足岗位、敬业精业的实践结合起来,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以脱贫攻坚的英雄们为榜样,为健康和教育事业努力奋斗!(编辑/马慧玲审核/杨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