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护理学导论》教材编写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6日 09:54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教材编委会现场

(文/图 井晓磊)115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护理学导论》编写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召开。人民卫生出版社教材中心高级策划编辑齐立洁、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及来自全国19所高等医药院校的教材主编、副主编、编委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导论》主编杨巧菊教授主持。

首先,杨英豪院长对参加《护理学导论》教材编写的各位编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在转型发展及创办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护理学专业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齐立洁编辑讲解了教材建设指导思想与修订原则和教材编写要求与注意事项。杨巧菊主编介绍了本次教材的编写思路、原则、体例、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每位编者汇报了各自编写内容的修订计划,并就教材使用中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本次教材编写会交流研讨了教材编写大纲,审定编写样稿,明确编写要求,落实编写分工,并启动编写工作。(编辑 杨巧菊;审核 杨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