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4:4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讲座现场

(文/张靖雯 图/赵珍珍)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护理学院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健科赵雪婷老师于11月25日在五楼多功能厅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讲座。

赵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用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深刻地了解艾滋病的危害、预防艾滋病的具体措施,认识到青年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赵老师结合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防疫小知识课,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活动在亲切、热烈、和谐的氛围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消除了学生们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使学生对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艾滋病预防知识分享给自己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掌握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切断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的发生。(编辑/赵珍珍 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