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杏林丹心 致敬英雄”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8:5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闫东升报告现场

王明迪报告现场

马莉报告现场

库都斯·尼尔加提报告现场

孔祥翔报告现场

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文/苗钰 图/车易展)为致敬抗疫英雄,引导师生培育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2020年11月26日下午,我校“杏林丹心 致敬英雄”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护理学院党政领导、机关党委领导和职工代表,以及护理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报告会拉开序幕。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玲霞在致辞中向所有抗疫工作人员表达了崇高敬意,并总结了我校师生在抗疫期间的突出贡献。报告会上,五名宣讲团成员饱含热情的回忆并总结了自己在抗疫工作中的所见所为,现场听众皆深感触动。心怀“疫情不退,我们不回”坚定信念的国家中医医疗队首批队员闫东升,分享了那段难忘的援鄂时光;后勤服务中心伙食党支部书记王明迪从不一样的角度,讲述用细心、耐心和勇气守护每一位河中人的后勤故事;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写下请战书坚守武汉37天的第三附属医院主管护士马莉,诠释了巾帼英雄的涵义;抗疫志愿者库都斯•尼尔加提克服重重困难,为小区人民送去新鲜蔬菜,用行动诠释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武装部保卫处东明小区保卫科副科长孔祥翔舍小家为大家,守好校园一方净土,等待师生平安归来。这些最美逆行者们愿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众志成城而共营静好岁月,无恙山河,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宣讲结束后,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玲进行了总结报告。马慧玲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抗疫英雄们以初心不变的定力、沉着应变的智慧、主动求变的勇气,打赢了一场场攻坚硬仗,我们致以崇高的谢意和敬意。马书记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三是顽强拼搏,抢抓机遇,为学校转型发展尽一份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为标杆,学英模、见行动、争先进,在学校的转型发展中守初心、担使命、保稳定,着力铸就新辉煌、谱写新篇章,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会后,五位宣讲人与护理学院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大家围绕大学生新时代青年在此次抗疫中的优秀表现、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理想信念教育等几个方面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中,宣讲团成员与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护理学院师生对抗疫一线工作、生命至上意义、为人民服务理念的深刻了解。师生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国青年一份子,要充实自己、沉淀自己,为祖国的发展和进步时刻准备着!(编辑/李丹、刘文 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