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7:4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活动现场

本网讯(图/李艺茹、文/王肖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2020年11月24日至27日,护理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2018级、2019级、2020级团支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包括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召开主题班会等。2018级护理学(保健英语)本科二班从宪法的概念、宪法的特征、宪法的性质、我国宪法的发展等四个方面使广大团员们清晰地了解到:宪法是规定国家各项基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规定国家机关的组织与活动的基本原则,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根本大法。2019级护理学本科二班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推动宪法宣传教育走进课堂以加强班级团员的核心价值观,并带领大家开展丰富的热议讨论。

本次活动在我院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得青年团员们从强化自身的宪法和法律意识入手,从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着眼,严格按照宪法的要求履行职责,自觉以宪法为准绳,把自己的行为纳入宪法和法律的轨道,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以自己的努力实践和具体行动,积极投身到推进国家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法治建设的进程中,为依宪治国、依法行政贡献力量。(编辑/赵珍珍 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