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20级新生参观参观抗疫展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09:4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解

(图、文/车易展)为了弘扬义勇向前的战疫精神,激发广大学子爱国热情,护理学院于10月19号中午十二点四十在我校图书馆三号报告厅组织参观战疫纪念馆,参与的学生为2020级各班优秀代表学生。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从古代跨到今朝,从过去遥望未来。讲解员回溯到殷商时期,从我国抗疫史讲起,随后用简洁明了的话语向我院学生介绍温病学和疫病学的各个阶段,然后顺承到现代中医抗疫史,同学们见到了医护人员的出征时的决绝,战疫时的勇敢,研制时的精心。展馆中陈列着品种繁多的中药材,这是中医药人的武器,更是中医药人的底气,是先人总结的宝藏,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珍惜珍藏。那一张张鲜红色的旗帜,一个个写满祝福语的防护服,一本本意味深重的荣誉证书,这是我们战斗过的证明,足以载入人类史册,引领后世前进。生于非典,考于新冠,20级的同学们是不幸又幸运的。不幸的是有疫情的的阴云长期压制,幸运的是正是因为这次全球性的灾难,让同学们更加真切的体会到了党和国家的强大与伟大。

这次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战疫精神的坚不可摧。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投入到自己的专业知识中去,认真踏实地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我国未来的医疗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编辑/杨飞 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