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防教育百校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 11:0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班会现场

2020年10月9日,护理学院组织在校生进行国防教育百校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集体观看直播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过国防安全教育。

国防是国家防务的简称,国防教育是一个国家为了捍卫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抵御外来侵略,对全体公民进行的教育活动。大学生是中华民族优秀青年的代表,是巩固中国国防、抵御外敌入侵、捍卫祖国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后备力量。高校国防教育能更好地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有利于培养革命英雄主义思想,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热情,提高集体主义观念。河南省军区徐元鸿政委在直播中提到应将学科和国防教育相结合,培养学生独立思维,客观思维,转变课堂氛围,发现新史料,探索创新国防教育新媒体来增强感召力。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认识到高校开展国防教育不仅是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是实现中国人才培养战略目标,造就高素质人才的需要,而且是建立强大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巩固国防的需要,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