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盘,我们一起行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 09:1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班会现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艰难。”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2020年10月9日,护理学院组织了“光盘,我们一起行动”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护理学院辅导员吴雪莹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吴雪莹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廉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论述,其次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九四二年的河南饥荒。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在饥饿中每一粒米的重要性。之后吴雪莹老师倡议同学们按需点餐,避免剩餐,从自身做起,做新时代中华优良传统的继承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对此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人走盘光,珍惜粮食,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实施“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餐桌文明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勤俭节约意识,也增强了同学们文明就餐礼仪。相信在“光盘”风尚的引领下,我们的校园将朝着绿色,环保,节约的发展方向更进一步。“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