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赴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中期实习检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3:15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杨英豪院长向一附院赠书

 

 

护理学院、一附院领导与实习生合影

 

 

护理学院实习生座谈会现场

 

(文/吴俊华 图/杨艳明)9月9日下午,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一行赴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中期实习检查。一附院副院长霍勤、护理部副主任杨艳明、林志红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实习检查工作,参与实习检查的还有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教学办、学工办负责同志。

首先,一附院护理部就实习管理工作、带教导师培养、实习初期工作成果和后期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杨英豪院长代表护理学院感谢一附院对我院教学工作的支持,他表示一附院护理临床教学组织架构齐备、教学制度健全、重视人文关怀、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有利于学生成长和全面发展,并代表护理学院向一附院赠送《中医典故》书籍。临床带教导师桂林代表全体带教导师发言,她畅谈自身求学及带教经历,护理临床教学工作任重道远,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更加认真、严格带教,不辜负学校、医院的厚望。

接着,实习检查人员观摩了一附院护理部组织的“实习初期心得体会汇报”竞赛,其中我院的三位实习生同学入选决赛,他们就学习方法、思维转变、实习收获等方面做了汇报。共有19名实习生参加此次竞赛,我院实习生邢禄璐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随后,护理学院教学办和学工办辅导员针对《河南中医药大学实习工作管理规定》、《河南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基地评审认定办法》附件中的教学管理、教学实施内容进行调研,查阅了实施过程中的执行方案和各项记录。一附院护理部表示会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完成临床实习教学工作。

最后,护理学院领导和我院87名实习生进行座谈。同学们就医院对实习生的管理、考研、毕业论文撰写、“十一”假期、东明校区住宿、饮食、图书馆管理等问题表达了意见和想法;杨英豪院长、秦元梅副院长进行了现场解答,表示要协调学校和医院有关部门,认真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要求,解决应该解决的问题;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节假日期间要把各方面的安全记在心上,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疫情常态化防护、职业安全和心理安全;要正确处理好实习、考研、生活之间的关系,树立正确的学习、就业、择业观,为以后踏入社会做准备,为学院树立良好形象而不断努力。

通过中期实习检查,学院了解了学生临床实习情况和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实习基地明确了学校对实习教学工作的要求,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基地的联系和沟通,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提升了护理教学质量。(编辑/张琼 审核/杨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