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举办2020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9日 13:1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本网讯(文/赵玉浩)为加强护理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将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于202071日至715日进行了疾病预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护理学院学生就近在所处社区或村庄进行了志愿宣讲。疾病预防是一大民生问题,如何让疾病扼杀在萌芽中,显得尤为重要。结合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同学进行了呼吸道传染病的宣讲,着重强调了要注意避免接触人流集中区,做好防护工作以免通过飞沫感染病毒;还有部分学生普及了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疹、水痘等传染病知识。同学们结合自己所学讲解生动详细,耐心且温馨,引发社区、村庄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同学们通过自己所学的知识为附近的群众带来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疾病预防科普,不仅为社区群众普及了疾病预防知识,在当前新冠肺炎全民防控的大环境下,更为群众树立了疾病预防的信心。(编辑/杨飞;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