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协办“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在基层医院规范化推广应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16:0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做题为《中医文化与中医思维》的专题讲座

(图/刘姝 文/毛静)由学校一附院主办、护理学院协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在基层医院规范化推广应用学习班”于2020年6月11日-14日成功网络举办,来自国内外两万余名护理同仁以互联平台这一特殊形式相聚一起,共同交流。

此次学习班围绕“发展、扶持、互联、共赢、传承”的会议主题展开,分为专题讲座、中医护理技术规范化推广交流、典型案例分享和研究生论坛四个模块,紧扣护理技术在基层医院推广应用需求,课程设计合理实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资力量雄厚,旨在为参会代表提供有益的工作思路和管理办法。会议伊始,一附院副院长蒋士卿致欢迎辞,他提出,此次学习班体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思想,响应“推广适宜技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民族医药发展”的国家政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会上,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主任王莉、安徽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管玉香、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副院长秦元梅、一附院护理部主任刘姝携护士长和护理骨干们做了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和分享,各基层医院组织院内护理管理及护理专家集中进行学习,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为期两天的学习班不仅为国内外中医护理同仁搭建了广泛交流、共同学习的良好平台,营造了中医护理学术氛围,更是对中医护理技术的规范应用、促进国内外中医护理事业的振兴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编辑/刘姝 审核/秦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