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内科护理教研室开展网上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11:1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图/张璟)6月9日上午9点,内科护理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网上教学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玲霞参加了教学活动。活动由教研室张勇勤主任主持。

首先,张勇勤主任对普通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第二学位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详细的介绍,包括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指导性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课程设置和基本要求、实践教学环节等。随后,各位教师共同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及看法,老师们一致认为线上教学有利有弊,网络教学丰富了课堂内容和教学形式,提高了学生的兴趣,同时通过网络形式,提升了教师们现代化教学能力,促进了教育技术改革和创新,但仍存在较多问题,如课堂互动效果不理想,实践性课程教学效果差等。张勇勤主任强调线上教学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老师们要积极学习新方法、新思路,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团队发展,同时要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实现教学相长。

会后,刘玲霞副院长对内科教研室线上教学活动形式表示了肯定,强调要坚持定期开展教研室活动,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编辑/张勇勤 审核/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