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研究生“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16:0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网络现场


(文/图 井晓磊)为确保我院首批返校复学研究生在校期间生活和学习扎实有序进行,按照学校研工部、研究生院关于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要求,5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线上“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院长杨英豪、副院长秦元梅、副院长刘玲霞、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井晓磊和首批返校复学的12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井晓磊主持。

会上,尹丽书记通过分析我国对疫情防控采取的积极有效的措施及成效,彰显了我国强大的国家动员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通过对比我国及国际最新疫情状况,抨击了西方一些媒体的政治化炒作。中国从全民战役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性,给研究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接着,秦元梅副院长回顾历史,通过中国检疫、防疫事业先驱者伍连德的事迹,从惊天东北大鼠疫到新冠肺炎,谈传染病防治的历史与进展,从大灾难中提醒我们如何在更深远的意义上进行反思,应对疫情突发事件;刘玲霞副院长从如何建立合理认知、积极调节情绪、增强积极行为、主动求助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心理辅导教育,如研究生们应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通过释放情感、自我松弛训练、体育锻炼、转移注意力等行为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之后,井晓磊老师强化纪律意识,通报了学院的防疫规定和各项要求。最后,杨英豪院长提醒大家要科学有效防疫,注意密闭空间及人多的地方,一定戴口罩。在新的学习环境和条件下,大家要学会合理安排,有效学习,多读书、读经典。希望大家遇到困难及时与老师和同学们沟通,学院会尽力帮助解决,保证同学们的正常生活和学习。

此次线上“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主题活动加强了首批返校复学研究生的思想认识,增强了研究生的政治觉悟和纪律观念,使大家更全面地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规定和要求,为之后我院返校复学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编辑 井晓磊;审核 杨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