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先进事迹——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17:0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杜娟,女,1983年生,中共党员,主管护师,毕业于郑州大学,现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心血管一病区护士长,在临床一线工作19年。杜娟护士长所在的科室高龄患者、危重患者居多,她推动科室护理工作质量、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持续改进,定时组织科室全体护理人员进行护理安全隐患排查及护理差错、护理不良事件的原因分析与讨论,总结经验教训并提出防范措施与改进措施,显著提升科室护理质量。疫情当前,曾参加过SARS防控的她,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科室第一个写下了驰援武汉的请战书,并迅速组织协调科室工作,210日到达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做为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她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跟当地医院衔接,围绕病区设施、物品、患者及医务人员的安排、队员穿脱防护服流程等与五省及三个附属医院达成共识并严格执行,不敢有丝毫松懈。她深知作为护士长和党员,此刻站在疫情前线,救死扶伤是职责所在,牢记党章、听党指挥、敢于担当是党员的义务。

 

 

李静,女,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主管护师,毕业于浙江大学护理学院,本科学历,现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临床一线工作近20年。她一直深爱着自己的职业,对工作、对患者认真负责,赢得了患者、同事及各级领导的赞誉,先后获得医院十佳护士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工作之余,她撰写护理论文、论著等七篇,申请专利两项。这次武汉抗疫时,她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成为了一名抗疫战士。在方舱医院工作期间,她事事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脏活、累活、难活总是抢着干,虽然在舱内戴着两层口罩,呼吸都显得困难,穿着笨重的防护服,走路都得小心翼翼,也挡不住她的工作热情。认真的给患者测量生命体征、分发食物和汤药,不厌其烦的给患者解释中医、中药的作用,一遍遍的带领患者做中医保健操,并为患者进行中医特色治疗。由于工作出色,被评为方舱先进个人

 

 

 

李帅杰,男,1990年生,中共预备党员,护师,毕业于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一名护士,在临床一线工作7年。他在工作期间,多次参加大型应急演练,如地震、塌方、2019年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保障工作等,获得郑州急救先进工作者称号等多项荣誉。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获得教职工篮球比赛第一名。这次疫情爆发,他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驰援武汉。在江夏方舱医院,奋战了37个日日夜夜,获得了患者的肯定。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的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努力做到以精湛的技术、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心理素质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刘丽娟,女,1996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护师,毕业于郑州大学,现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在临床一线工作3余年。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她一贯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她曾无数次用敏锐的观察力及时发现病情变化,将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她经常在吸痰操作时,被气道湿化后患者呛咳时的痰液喷到衣服和身上,可眉头都不皱一下,继续鼓励病人咳嗽,清理干净;她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朝立下从医志,千载难移报国心。她主动申请奔赴武汉参与抗疫工作,作为队员中年龄最小的护士,她主动承担又脏又累的工作,任劳任怨,对病人如亲人,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她的工作得到了患者、同事及领导的认可与好评,被评为江夏方舱医院先进个人

 

 

 

马莉,女,1986年生,中共党员,主管护师,河南中医学院护理专业毕业,临床一线工作15年。任郑州市外科护理学会委员、医院护理技能小组副组长、医院工会礼仪协会秘书长、科室一级质控员。工作期间,她曾荣获郑州市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护理技术标兵十佳护士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并于2018年获得了河南省首届康复护理技能大赛单项奖、团体优秀奖等荣誉。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面前,她坚决果敢、勇做先锋。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她时刻牢记使命责任,全身心服务患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并充分发挥中医药护理特色优势,不辱使命,勇挑重担,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自我修养。工作之余,她还担任了此次中医医疗队战地记者,共发表新闻报道百余篇,积极推动了医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被评为方舱医院先进个人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

 

 

 

王小雨,女,1993年出生,中共党员,护师,毕业于河南中医药大学,现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心血管一病区护士,临床护理工作6年。在工作中她始终踏实认真,把自己的细心、责任心融入到临床护理工作中。她所在的心血管科,日常工作非常繁重,她一直用满腔的热血、娴熟的护理技术,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积极参加护理部组织的学习、考试,跟科室同事齐心协力、同心合作。疫情发生以来,她所在的心血管一病区的所有护理人员,全部自愿写下了支援武汉的请战书,而她有幸被遴选为其中一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她知道所要担当的责任有多重。在武汉江夏方舱上班的时候,她带着病人练习《八段锦》扶正祛邪,一起唱《我爱你中国》、一起跳《你笑起来真好看》,每当看到患者在她和队友的护理下逐渐好转时,她觉得脸上的压痕是值得的。接下来的护理工作她会更加勇敢努力,不辜负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