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全国“医学生在建设和谐医患关系中的使命与担当”(网络)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16:2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车旭在(网络)研讨会上发言

(文图/谭亚男)由《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倡议发起并承办,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联合主办,全国90余所大学、学院等联合协办的全国“医学生在建设和谐医患关系中的使命与担当”(网络)研讨会于2020年4月5日上午成功召开。经过大会组委会的严格选拔,我校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本科生车旭在会议上进行了感言分享。

车旭同学在会议上发言的题目为《仁爱护理,橘井泉香》,介绍了八段锦、太极拳、耳穴按压等在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中医药特色亮点,阐述了中医护理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倡议医学生要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展现使命担当。

此次研讨会以“医学生在建设和谐医患关系中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包括25所高校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内的临床、中医、护理、管理等多个专业的医学生共同参与。据统计,共有3885名学生、教师、医护人员、管理工作者、学生家长、媒体朋友、关心医患关系及医学生成长的人士等注册与会。会议采用双直播平台,观看总人数最高达52.84万。

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研讨会,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研讨会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尹丽担任发言学生的指导老师,帮助学生反复凝练发言材料,为学生参加会议提供了大力支持。会后师生纷纷评价直播研讨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成为医学(护理)伦理教育的有效载体。(编辑/谭亚男审核/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