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科党支部举办“学习倡议我先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15:0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文、图/王莉莉)2020年3月24日下午3点-4点,护理学科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在线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学习倡议我先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支部书记杨巧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针对倡议中的“八个带头”要求各位党员谈感受,查自身,作表率。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宋晓丽同志认为自觉践行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公共礼仪是非常有必要的,她结合从菲律宾回国的一路防护谈了自己的认识,并体会到一线抗疫工作者的艰辛,并将这种感受和认识通过网课传递给学生,让学生认识到消毒隔离的重要性和医护人员舍身为国的奉献精神。王莉莉同志认为提升思想认识很重要,只有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才能有行动行为的改变。并且提到了17年前的非典和现在的疫情都与人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有密切的关系,所以要自觉践行倡议,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践行“八个带头”倡议,发挥党员作用。乔娟每天在学习强国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提高思想认识,养成并培养家人洗手戴口罩的习惯,垃圾分类,在居家期间坚持室内运动锻炼身体,给孩子做好表率。她认为这个倡议使自己受益,使身边的人受益。杨英豪表示作为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践行倡议,作为医护工作者作为党员不但要带头践行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还要通过教学教会学生运用正确的知识保护自己和回报社会。还有尚方、邹小燕、宋晓燕、张蕾和吴俊华也在留言区写下了自己对《倡议》的认识和实践方式,她们纷纷表示会将倡议书带到课堂,影响更多的学生学习和实践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最后,杨巧菊同志做出总结各位党员对“八个带头”倡议都有较好的认识和理解,一些良好的卫生习惯、公共礼仪和优良的家风要继续发扬,摒弃陋习,并能用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我们每位党员都是参与者、引领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风。(编辑:杨巧菊/审核: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