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7日 09:4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文/杨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护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组织机构。1月23日学校下发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月24日,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及联络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制定《护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加强信息报送,严格值班值守。根据上级要求,1月23日起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对重点地区师生进行重点关注、重点监控,将信息细化到每一个人,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建立教职工每日流动动态台账,将疫情防控值守与学院行政值班合并,及时登记、上报。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在外地的值班人员因疫情防控不能返郑,学院组织在郑州的老师重新排班。辅导员及时向学校报送湖北籍学生详细情况,并多次与湖北籍同学及家长进行沟通。同时按班级建立学生联络群,对学生信息进行逐一登记,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排查,针对体温超过37.3℃的同学逐一打电话询问有无接触史、有无咳嗽、胸闷等身体状况,询问就诊服药情况等,并同时做好疫情宣传、监测和防护工作,我院学生每日报告率保持在99.5%以上。期间,在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实习的一名学生出现发热、胸闷症状,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及时上报主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并多次召开网络会议,制定措施,加强沟通,做好学生的隔离检查工作。

加强健康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学院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疫情发布、防控宣传和政策解读等,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做好宣传和引导。在学生工作中,学工办、团委及时向同学们转发上级及学校的有关文件,发布《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给护理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学生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习在抗击疫情中广大医护人员的大无畏精神;在燕尾小荷、青燕筑梦等微信公众号上向学生及时推送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信息、知识,了解到我校19届毕业生朱海秀同学弛援武汉抗击疫情后,及时向同学们推送朱海秀写的《驰援日记》并号召全体同学问朱海秀学习,利用专业知识在家乡参加抗击疫情的活动。针对个别学生中存在的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辅导员多次联系进行疏导。

组织网课培训,做好开学准备。为应对延迟开学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学院积极组织全院教师学习了《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春季学期推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专项方案》,并组织进行课堂派等线上直播教学相关培训,确保学院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护理学院党委将带领师生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编辑/杨雪 审核/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