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总结寒假工作落实 开拓学期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17:19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寒假期间,护理学院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要求,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完成了以下工作。

党政办公室寒假期间在领导带领下组织协调学院绩效工资发放工作,安排督促假期值班。上传下达各项通知,配合学院领导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教育,督促党员按时缴纳党费,进行政治学习。完成宣传部下达的学院“学习强国”组织架构设置,完成领导交待的其他任务。

教学办公室假期期间安排布置教师教学准备工作,做好教师在教学材料准备或课程管理平台使用中相关问题的处理与反馈。组织临床兼职教师、研究生新课试讲,协助教研室开展课程集体备课或教学研讨活动,及时回复学生对期末成绩、教务系统使用中提出的问题。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监督研究生全部安全返校,完成上学期成绩单等教学工作、科研课题通知及所需上报工作。

护理学科及各教研室假期期间组织完成了对人文、国自然的申报。书写省教育厅课题标书一份,参加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医护理专业研究项目推进会,完成其中主编护理学基础的编写工作。指导四名研究生论文书写、临床资料收集。备课,完成开学前教学资料的准备工作。督促教师进行党的知识学习,学习时事政治。

护理实训中心寒假期间联系教务处添加9楼、10楼实训房间,完成2018-2019第二学期实训课表的编排工作,整理3月份实训所用耗材提交教务处,确保实训耗材充足,保证上课所需。

学生工作办公室寒假期间家访了15名学生,范围涉及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四个地市,累计行程2800km,对未脱贫学生、革命老区免学费学生、贷款违约学生、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并进行心理帮扶。对寒假期间遭遇车祸,受伤昏迷的学院2015级困难学生王雪,护理学院领导老师在寒假期间多次赴医院看望受伤学生,并积极组织师生捐款。

总结反思过去的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学生实习期间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不高,寒假期间有一实习生在不请假不汇报的情况下在凌晨四点返家,半路遭遇交通意外。需要持续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意识人人有,学校纪律齐遵守。在之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以崭新的面貌紧跟学校步伐,加强学习,严格管理,真抓实干,努力开拓新学期新局面。(文/杨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