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圆满举办“寻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校园实景探索寻宝类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17:3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文/裴新茹 图/潭旭辉)为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提升团员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5日,护理学院在阳光明媚的校园内举办了以“寻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校园实景探索寻宝类活动。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玲带领全体学工人员参加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和并亲身参与到游戏环节中。

活动当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因此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马慧玲带领全体学工人员及活动现场人员向革命先烈们默哀,遥寄哀思,致敬先烈,铭记历史。

活动开始,参与游戏的同学们在前期安排下,首先通过寻找代表活动宝藏地址的拼图碎片解锁宝藏区域,包括学校内美丽的天一湖、宽敞的仲景广场、葱郁的药植物园以及李时珍像等。紧接着,不同批次的游戏参与者在指定时间陆续进入游戏区域,寻找卡片宝藏,找到卡片后以视频的形式录制以解锁卡片内容(视频内容为指定的革命诗歌、红歌、革命故事、中医药文化等)。在活动结束后,我院将根据解锁卡片的数量和录制视频的质量进行评选,评定获奖等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寻宝活动不仅有助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学生的历史认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还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激励学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以实践促教育,落实实践育人机制。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将不断从革命烈士的事迹中得到精神滋养,让红色基因在血液中流淌,筑牢信念之基,让理想之光照亮成长之路。

(编辑 刘文;审核 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