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实习就业分享会(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15:2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为2018级学生开展线上实习就业分享会

本网讯(文/图 苗钰)为帮助同学们理清实习就业方向,形成自我预判能力,护理学院于2021年3月24日开展线上实习就业分享会。参与人员有护理学院2018级学生,7位优秀实习生和往届毕业生,会议由赵珍珍老师主持。

在本次会议中,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本院优秀实习生以及中山市肿瘤医院的往届毕业生分别从实习体验、就业经验等方面做出了细致详尽的报告。实习生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实习体验:一是学会于苦中求知。提高对实习前期的多项操作理论考核、总结报告的重视度。二是秉持务实求真的态度。及时请教带教老师,完整自我临床知识储备。三是实习与考研备考相结合。接着实习生和往届毕业生分享了就业选择:一是呼吁同学们秉持多报早报的原则,避开求职高峰期,以防竞争压力过大以至于失利;二是扩大选择范围,参考医院不应只局限于省内,进行综合考量,对比选择。随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一是重视理论知识与人文素质的同步提高。在大学期间完成四六级考试,提高专业课排名的同时,培养个人特色才艺,综合发展,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二是提前规整工作简历,关注招聘信息,及时投递;三是提前了解所聘医院对于身高、成绩、学位等硬性与软性的多方面要求,减少面试失败率。最后,在答疑解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主讲人进行针对性地解说答复,彼此相谈甚欢,气氛融洽和谐,会议圆满结束。

临床实习是医学生学习生涯中不可或缺的环节,本次大会为临近实习的同学们理清具体环节,指明学习方向,收效颇佳。(编辑/赵珍珍 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