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中医药知识宣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1:2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宣讲现场

“三伏贴”使用示范现场

本网讯(文/苗钰 图/薛琳洁)为提高青年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宣传中医药文化,2021年7月8日上午,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柘城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为科室患者及其家属开展中医药知识宣讲。

在宣讲中,苏亚盼以“冬病夏治——三伏贴”为主题,从“冬病夏治”涵义、源流及中医基础理论,三伏贴基本知识三大方面进行。“冬病夏治”的说法源于《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理论,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三伏贴以其操作简便、安全有效、老少皆宜及副作用少的特点受到人民的广泛推崇。在宣讲过程中,患者及家属与宣讲人积极探讨并提出疑问,宣讲队员一一进行了详尽的答疑解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到许多之前没有涉及的知识,增强了对我国中医传统文化的认识,获益匪浅。

此次宣讲不仅拉近护患彼此的距离,也达到了临床、教学相互促进的目的。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医学,普及了中医养生知识和中医治疗方法,践行了“以人为本”的健康生活理念。(编辑/赵珍珍 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