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中医药知识宣讲之耳穴压豆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0日 00:1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耳穴亚豆示范

本网讯(文/苗钰 图/薛琳洁)为传播中医养生文化,营造强身健体良好氛围,2021年7月9日上午,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柘城县人民医院荣军优抚科室开展中医药知识宣讲。

本次宣讲以“中医护理技术——耳穴压豆”为主题。围绕耳穴疗法的概念及起源、耳廓的解剖结构、耳穴压豆的常规操作操作及该法适用常见病四大方面展开。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进入病房为老年患者进行耳穴压豆的详细解说,在了解其病情与身体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后,对老人进行了针对性的耳穴压豆实操治疗。在活动过程中,老人们对耳穴压豆原理及功效、中医学相关理论知识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与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在场体验的老人们喜笑颜开,现场互动气氛融洽和谐。病房老人们表示,通过宣讲提高了对中医传统文化的认识,加深了中医护理文化的理解,并对“三下乡”成员们的付出表达了真挚感谢。

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成长。此次宣讲是对中医护理理论的运用与传播,是将中医护理的理论融入现代护理实践的具体表现。(编辑 和青森;审核 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