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0日 00:1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义诊现场

本网讯(文/苗钰 图/钟晓晴)为了响应落实“健康中国”发展规划,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中国传统医学文化,2021年7月9日下午,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柘城县千树园广场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包含测量血压、测量血糖、中医特色推拿按摩、耳穴压豆以及八段锦教学等内容。在短短三个小时内,共为当地群众测量血压50多人次、测量血糖40多人次、耳穴压豆30多人次,推拿按摩20多人次。在开展义诊的同时,队员们还宣传了HIV与新冠肺炎防治等知识,帮助群众增强自我健康护理意识。

义诊结束后,队员们带领现场群众进行八段锦的练习。服务团成员们排列有序,精神抖擞地展示了一套整体的八段锦,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展示后,同学们将招式分解,逐一为在场群众讲解动作要领、注意事项等,指导大家学习传统功法。尽管同学们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但是依然耐心重复教授每一个动作,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虚心学习。

此次义诊活动,发挥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将所学中国特色传统中医治疗送到了群众身边,拉近了与基层群众的距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治疗,传播了健康生活方法,提高了群众自我护理意识。(编辑 和青森;审核 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