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责任在肩,护理学子战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10:4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核酸采样现场

核酸采样现场

本网讯(文/和青森 图/贾龙飞)郑州疫情发生以来,身处河南各地的护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2019级护理(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班的耿霈霖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2021年8月1日起,耿霈霖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核酸采集工作。顾不得初次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带来的闷热、活动受限等诸多不便,耿霈霖就立即投入到了核酸采样的工作中,不间断工作7个小时,采集样本1100多份,在整个过程中衣服湿透又蒸干又湿透,全身的汗水往鞋里流,期间的阵阵胸闷、头晕以及缺水的恶心感,都在考验着他。从8月1日至8月6日连续奋战5天,耿霈霖全程参与当地两轮核酸采集工作,完成了3000多份样本的采集。

此次疫情以来,像耿霈霖这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护理学生还有很多,他们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胜利贡献着力量,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他的事迹也必将激励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编辑 和青森;审核 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