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中医保健,八段锦运动强筋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6日 13:09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现场图

 

本网讯(文/陈梦亭 图/马金泺)为传播中医养生文化,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营造强身健体中医保健的氛围,2019年7月5日上午,小分队为柘城县人民医院心血管科患者及家属教授中医传统保健功法---八段锦。

八段锦是中国一门古老的健身气功,从宋朝到现在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它动作简单、优美,易于锻炼。7月5日上午9时,音乐《高山流水》准时在柘城县人民医院十二楼心血管病科大厅响起,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三下乡”柘城小分队的“小老师”们,排列有序,气运周身,精神抖擞地展示了一套整体的八段锦。不仅获得了病区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还提高了他们对学习八段锦的兴趣。展示后,同学们将招式分解,逐一为柘城县人民医院心血管科的患者及家属讲解动作要领,注意事项等,指导心血管科的患者和家属学习八段锦。

在教授八段锦期间,天气炎热,同学们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他们依然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每一个动作,细心纠正每一处不足。心血管科的患者及家属们也积极配合,虚心学习。很多患者及家属还积极询问“小老师”们动作是否标准,并认真学习,不辜负“小老师”们的辛勤与汗水。有趣的是,还有一个小朋友参与进来,有模有样的学习着八段锦,无奈,身子协调能力似乎不太好,做出来的动作让人忍俊不禁。结束之后,小分队成员还给患者及家属分发了拓有“中药小妙招”的常见病种的中药药方,在给患者及家属带来凉爽之余,能够让患者更多的学习了解对常见病种的中医护理方法。

通过此次中医养生功法八段锦的教授与学习活动,向患者及家属传播了中国特色中医养生之道,增加了患者及家属对中医养生之道的了解,提高了日常养生的意识。(编辑/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