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兴梦社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6日 18:0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上台致辞

各红色团队指导老师接力领读

活动现场

学生代表朗诵毛泽东诗词

现场同学发表感想

为社员颁发纪念品


本网讯(文/刘文、毛博轩、殷福恒,图/闫睿涵、任莹莹)2023年12月25日晚,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护理学院兴梦社在教学楼A3多功能厅开展主题学习活动。社团指导老师、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社团四个分团队指导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学生会执行主席、部长、副部长、各班班委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兴梦社社长殷福恒主持本次会议。

尹丽从毛泽东同志毕生最突出最伟大的贡献,讲到西方反华势力对社会主义国家的和平演变战略和杜勒斯“十条诫令”,教导同学们要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承担推动文化强国的战略的任务。教育同学们对毛泽东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把他和他的战友们筚路蓝缕、呕心沥血奠基和开创的伟大事业继承好、发展好,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牢记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兴梦社分团指导老师刘文、谭亚男、高山、约提库尔·艾尔肯、王肖阳老师接力领诵《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红色宣讲团团长王玺川、红色社会实践团团长罗卿、新发展党员代表暨学生会执行主席徐洋分别领诵《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两项集体诵读活动分别从理论学习和文化学习两个方面,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同学们对毛泽东同志的了解。

领诵结束后,参会学生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毛泽东同志的一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毛泽东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本次学习,将激励自己认真学习、认真工作、认真生活,不负使命,不负青春。

护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文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学习毛泽东的理论、毛泽东对工作学习的态度、毛泽东对生活的态度,希望同学们从一代伟人身上汲取力量,奋发向上,勇往直前。

(编辑:刘文;审核: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