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防艾、禁毒教育宣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 12:15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学生会成员与河南司法警察学院学生合影留念

杨志怡、鲁文雅分别宣讲

本网讯(文/石中玉,图/王欣然)为了让当代大学生了解到禁毒与防艾的重要性及其意义,学习更多保护自身以及他人的知识,护理学院学生会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于2023年11月30日邀请河南司法警察学院藏蓝青春青年志愿者协会到我校召开讲座,宣传防艾、禁毒知识。护理学院学生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藏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杨志怡科普艾滋病相关知识和预防艾滋病方法。杨志怡从艾滋病的流行形势、艾滋病的基础知识以及艾滋病的预防方法讲述,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什么是艾滋病,对标现实生活的种种隐患指出如何预防艾滋病、怎样正视艾滋病患者。之后,河南司法警察学院的鲁文雅同学科普毒品知识和禁毒政策,从当前毒情形势、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如何防治吸毒、我国针对毒品有关的法律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相关普及,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对毒品零容忍,对毒品零接受的信念。

此次防艾、禁毒教育宣传讲座,倡导同学们关爱社会、关爱生命,关爱艾滋病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呼吁青年担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到防艾、禁毒活动中来,做好自我保护,提高防范意识,为建设健康、和谐的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刘文,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