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8日 09:1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洛阳农机博物馆合影留念

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刘文、范佳禾,图/王欣然)2023年11月25日,为加强师生党员、团员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护理学院师生党员、团员、学生会骨干成员、南丁格尔实验班学员代表等40人在院党委安排下,前往洛阳东方红农机博物馆和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开展红色实践教学。

在洛阳东方红农机博物馆,护理学院师生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对中国农机发展历史、东方红一拖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历程、中国农机事业发展对现代化发展的社会意义等有了深刻了解,对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在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师生团队深入学习了在中共合作、统一战线的历史背景下,革命先辈抗战时期在洛阳充分发挥办事处作用,促进国共合作、转移抗战人员等革命事迹,他们为抗战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全体师生党员、团员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同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有了具象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中国的解放、发展、创新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贡献。活动结束以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刘文,审核: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