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参加“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心理情景剧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2日 14:4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活动现场表演及颁奖合影

(文/邢梦函 图/王文骞)“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同学们的心理韧性,同时丰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形式,河南中医药大学于2023年11月21日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报举办了“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心理情景剧大赛。为响应学校号召,护理学院积极展开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初赛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举办,参赛人员包括两组共21人。该活动分为剧本创作、排练和演出三个阶段。活动开始前,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创作出富有现实意义的剧本。在排练过程中,同学们热情似火、不断打磨角色,揣测人物心理,力求还原大学生真实心理状态从而传达给观众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活动当天,演员们可谓是大放光彩,不仅将白纸黑字的剧本演绎的多姿多彩,还赢得了全场观众热情的掌声。本次活动新颖而有趣,同学们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将不同角色复杂的情感变化沉浸式地展现出来,最终《与自己“盒”解》荣获校级三等奖、《奋斗双程梦》荣获校级优秀奖。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心理素质,也缓解了心理压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心理情景剧比赛,是护理学院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的又一创新性举措。相信在护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将会进一步发展完善。(编辑:王肖阳  审核:马慧玲)